隔岸有雨

评《西柚香波》——爱情使人惶恐

感谢曼春春 @明曼丽 的暖心故事,虽然有我的泪点,但是,靳教授和他的小狮子还是抚慰到了我这颗大概已经苍老的心……首先,作为一个对各种香味的身体乳护手霜什么的有执念的人,光是西柚俩字,就能钩住我的眼睛了~一直看下去,却更为两人的爱动容~爱情是美好的,却又使人惶恐,督促着自己变成更好的模样,以更加完美的形象站在那个人身边,给他欢愉……可是,当面临自己无论怎样也无能为力的事情的时候,爱情本身是不是也变成了枷锁,锁住了自己,徒增颓然沮丧?

靳教授爱他家的小狮子~那种像光、像闪电、像火花一样的悸动,吸引着彼此……或者是讲台上靳教授的意气风发、侃侃而谈,又或者是座位上小狮子清澈又渴望的眼神;或者是冬夜里一顿算不上可口的饺子、锅里氤氲的热气,又或者是微辣的洋河大曲以及喝醉后脸上诱人的红晕,总之,是爱情,让两个人依偎在一起~那时候,三十二岁的靳教授是意气风发的,虽然他家的小狮子已经开始闪现光芒,但是年轻有为的靳教授如灯塔般站在前方,并为之骄傲~可是时间无情的碾压,使得靳教授不得不直面一个现实,他已过盛时,而他的小狮子却愈发的光彩夺目……美好的东西会让人觊觎,自信如靳教授也不得不开始怀疑,自己还能否理所应当的占有……他开始怀疑自己,并且怀疑对方的忠诚……你看,爱并不是爱情的全部……而他的小狮子呢?正值大好年华,任性恣意的以为,心里爱着对方,对方便能感受到情义,或者被抽屉的零食,或者被半夜的游戏,或者被重口的饭菜,细致入微的关心就这么一点点被瓜分了,直到有一方猛然间发现,好多事都兼顾不到了,于是颓然沮丧……幸而幸而,靳教授的小狮子足够温暖,他愿意接受靳教授因为无力感而带来的小任性,就像他当年包容熬夜又贪吃的自己……我不在意你的脱发,但是,我在意你的在意……

因为爱你,我愿意让自己变成你喜欢的样子,可是,我爱的你,只想让我做我自己……

你老了十岁,我也老了十岁,可是,我对你的爱,你对我的爱,我们的爱,都一起老了十岁……不管如何改变,我爱上的都是当下的你,而不是记忆中那个初见时闪耀着异样光芒的曾经的你……

想到这里,不禁要嘲笑一下小心翼翼的靳教授,也由衷感谢温暖坚定的小狮子,因为你们足够相爱,才让靳教授的担忧只是虚惊一场,才让爱着你们的我们虚惊一场……

给曼春春,希望不要介意我的胡言乱语……


评论(9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