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岸有雨

行走在真实与虚幻的边缘——评我家猫头鹰的《如果亲爱的你,在第61秒醒来》

首先,给我家亲爱的猫头鹰撒花,喜欢你的故事,也喜欢你那些化作笔下絮絮叨叨的文字的感情,一个在深夜里失眠的脑洞,没有一丝烦躁与彷徨,却充满着琐碎而又细致的爱意,不止是东凯之间的,更是你对他们的无尽欢喜……感谢你将对他们的爱倾注笔下,才又让我们得以窥见又一种不一样的属于东凯的爱恋……

一个同样是在深夜里失眠的小狮子,身边睡着他不能确定是不是真切爱着自己的爱人,在如墨的夜色里,黑暗引诱着人的不安,小狮子一边甜蜜一边怀疑着,可是,他是骄傲的小狮子呀,内心充满着阳光,这些有着那么一点点小黑暗的想法,连他自己也不由得唾弃。这时候的他,身边有人陪着,却又是那么的孤独~他一个人前行,也只能一个人入睡,闭着眼,脑海中一只只跳过去的小绵羊里,仍旧是夹杂着那个温柔的粉红色的身影,挥之不去……小狮子虽然坚强,但是谁又能这么残忍的不允许他有一点点软弱呢?委屈的小狮子也不由得悄悄的落了那么几滴眼泪,却又烫在另一个人的心上~

不需要询问,不需要惊慌,那个人始终知道如何给他最想要的安慰,腰上温暖的触感,瞬间拉近的距离,还有那体贴的不拆穿~他不仅给了他的小狮子爱,还给了他尊重……他调皮的装作要走,却又在黑暗里悄悄落下一个吻,加上一句若有似无的“我爱你”,这是温柔的像毒药一样的甜蜜,小狮子沉溺其中,终能安然入睡……

在我看来,小狮子骄傲的站在阳光下的山巅,既光彩夺目也需得扛过凄风苦雨,他辛苦也甜蜜着,始终能坚定自己的心,不需要回头……可是,他的爱人呢?大概是要比他辛苦的多,就像是站在光与暗的边缘,内心有太多的挣扎与苦痛,他的小狮子是光,吸引着他向前,但是前方却又是黑暗的深渊,每一步也许都很辛苦,外人不得而知,谁也帮不上忙……那个第61秒,那个第六十一只化作粉红色身影的小绵羊,是真实的存在,还是就这么从小狮子的脑海中划过,刻下一道浅痕,我不愿意去猜测……我更宁愿相信,地球自转了这许多年,终究有某一年某一天,会多出这一秒来,用这转瞬即逝的一秒钟,来演绎出一场不需要观众的绝世爱恋……

时间都能凭空多出一秒来,还有什么是不能实现的呢?小狮子与他的爱人,这一场深夜里的似真似幻的挣扎与确定,终究会因为这两个美好的人而这么一直美好下去哒……

我家的猫头鹰,我家的好基友,你这么温温柔柔的讲述美好的故事,叫我怎么能不爱你呢?要记得带着爱意看哟,请自行洗脑循环,这是爱,这是一整篇爱,而不是一堆头晕眼花的胡说八道哦……


评论(6)

热度(1)